名创优品提交IPO申请 腾讯持股5.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实习记者 蔺雨葳 ) 9月24日凌晨,全球领先的自有品牌价值零售商名创优品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招股书,拟于纽交所上市,代码为MNSO。高盛和美银证券为此次IPO承销商,腾讯是其股东之一,持股比例5.4%。据悉,名创优品此次赴美上市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张全球门店和零售网络,升级仓储和物流网络、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运营系统等。
2019财年,名创优品年收入达93.94亿,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财年,年收入达89.79亿。同比下降4.4%;毛利为27.32亿元,同比增长8.8%;经营利润为7.67亿元,同比下降24.6%。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财政年度,名创优品月均推出SKU数量超过600个。根据Frost & Sullivan的报告,在2019年,通过名创优品网络销售的总GMV达到了190亿元,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生活用品品牌零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