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进驻台湾?民进党台南市长黄伟哲:庞大经费不是我们负担得起

最新一期美国陆军“军事评论双月刊”报道提及,美军应重返台湾,在台湾“驻军”。对此,台南市长黄伟哲23日出席民进党中常会前受访表示,庞大的美军进驻经费,“不是我们负担得起”。

“军事评论双月刊”以台海冲突时间轴、美军重返台湾等面向分析,其中在美军重返台湾的部分呼吁,美军需重新“进驻”台湾,借此清楚向大陆表达,美国愿意以军事行动支持台湾,并且能够增加大陆“进攻”台湾的成本,降低两岸发生冲突的机会。

黄伟哲指出,这是美国军方就军事论军事的说法,最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不会做这样的政治决定,跟台湾接不接受这样的“好意”,有很大的距离。

黄伟哲提到,美军“驻台”过去因为“中美防御条约”而有一定程度,但现在这个都是隶属,且事实上在中亚国家或是在欧洲国家、地中海国家,对美军进驻事实上都有一些不同的想法,“而且庞大美军进驻的经费,也不是我们负担得起”。

(来源:ETtoday新闻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