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双节期间,淇县这些路段请注意!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因此这两个节日的假期也就连在了一起。根据国家法定假期安排,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共8天。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零时至2020年10月8日24时,共8天,免费车辆为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节日期间,自驾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将会有所增多,届时将迎来一个出行小高峰。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淇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辖区内国省道路以及乡村公路通行情况,特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01
一、县交通管制路段
省道305濮淇线与国道107京港线交叉口至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交叉口,因道路损坏需进行维修施工,自2020年9月21日至2020年12月20日,对省道305濮淇线淇县城区段实行双向禁止通行交通管制。由西向东车辆绕行国道107京港线,由东向西车辆绕行省道224内罗线。
02
二、县易造成交通拥堵的路段
107国道城区段、桃园路西段、云梦山、灵山景区等处车流量、人流量将增大,道路通行压力增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所有通过这些路段的车辆要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注意交通安全。
03
三、淇县有四处危险隐患点段
1、云梦山旅游线路;2、朝阳寺旅游线路;3、庙口夺丰水库路段;4、国道G342黄洞乡十八盘临崖路段。望广大驾驶员朋友通过以上路段时减速慢行。
04
四、“双节”期间,交警部门重点工作
一是紧盯重点时段路段,坚持集中整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继续开展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集中整治城乡道路非机动车和行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路内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二是紧盯重点区域。G107国道、G342国道、S305省道、以及山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和团雾多发路段。桥梁、隧道、文化广场节庆活动、农村集市周边路口,以及公路施工点段为重点部位。三是紧盯重点车辆。大型客车、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城市工程运输车和渣土车。四是紧盯重点违法行为。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非法运输、伪装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05
五、淇县交警温馨提示
国庆长假期间,探亲、访友、旅游人员增多,车流量将剧增,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头盔,防范和减轻事故伤害后果。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可拨打110举报。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农用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平安鹤壁
编辑:郭晓利 | 责编:李 腾
主编:冯红亮 | 审核:郭焕香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