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赵各庄街道落实三项举措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图片
▼▼▼
图片
为促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赵各庄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当前文明城创建、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围绕人口普查工作主线,创新工作思路,依托“网格化管理”,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切实做到“三清”即人头点清、总量查清、情况摸清。
一是强化组织机构。按照“街道统一领导、科室分工协作、社区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成立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面统筹辖区人口普查工作。所属14个社区均分别设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组,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统筹本社区人口普查工作,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全力抓好普查各项工作落实。
图片
图片
二是充实队伍建设。机关一岗双责人员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全部下沉一线,配合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调查员参加培训后立即上岗,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入户集中调查,摸清人口“家底”,详细了解本辖区内人口信息、年龄结构、地区分布、人员与户口匹配等情况,切实保证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三是广泛宣传普及。充分利用公众号、LED电子屏幕、广播、条幅、海报等方式开展全面宣传,扩大知晓率,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利用居民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信息,动员居民积极配合本次普查工作,同时依托网格化、党员联户,将人口普查工作与日常走访工作有机结合,有效利用现有资源,为提供准确数据做好支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