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确诊7例,特区政府将英国列入极高风险地区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9月24日通报,截至凌晨零时,全港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例为本地感染。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5056例。

今日新增的本地病例全部可找到确切的传播源头,其中包括一名家庭主妇。输入性病患分别由英国和菲律宾抵港。

据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截至24日上午,逾475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另有103人死亡,其余确诊患者仍在17间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中12人为危重症。

病床供应方面,医管局辖下公立医院目前开放1158张负压病床和641间负压病房,使用率分别为51%及61%。

特区政府同日宣布,考虑到最新的公共卫生风险和疫情变化,政府将英国增列为极高风险地区,10月1日起生效;届时,所有由英国抵港人士须持有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以及至少为期14天的香港本地酒店预订确认书。

目前,有关措施已适用于孟加拉国、埃塞俄比亚、印度、印度西尼亚、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南非及美国等10个极高风险地区。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高珊珊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