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3090实际性能曝光,碾压泰坦显卡

今晚就是RTX3090首销的日子,为了营造氛围,英伟达官方也是早早的就公布出了RTX 3090的实际性能,在官方的测试中,RTX 3090的实际性能约比RTX 3080要提高了10%-15%。对于游戏玩家来说,这个性能的提升并不算大,至少是与两者的差价不成正比的,不过RTX 3090的24GB显存,让其在神经网络等方面的性能要远超RTX 3080,所以与其说是一张游戏显卡,不如说是一张计算卡。
图片
在性能方面,RTX 3090比上一代的TITAN RTX要提高50%,官方平台采用的是Core i9+9900K、Win10 v2004、GeForce 456.30驱动,在官方给出的性能图中可以看到,RTX 3090在Autodesk Armold、Blender Cycles、Chaos Group V-Ray、Luxmark、Maxon Cinema 4D、OTOY OctaneBench、Redshift等所有软件中的表现都是瑶瑶领先TITAN RTX的。
图片
目前来看,RTX 3090作为目前RTX 30系的旗舰卡,更适合不差钱,追求极致性能,或是对8K游戏以及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计算等方面有需求的用户选购。而且,考虑到已经曝光的RTX 3080 20GB版本,8K游戏的用户其实也不一定只有RTX 3090这一个选择,而且RTX 3090的供货量远低于RTX 3080,所以并不适合一般的游戏玩家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