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仕翰主持召开教育发展改革专题会

摘要
为突破盐津教育困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9月23日,县委书记杨仕翰主持召开教育发展改革专题会,分析研究盐津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并就如何整体提升区域教育质量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郑磊出席会议对教育发展改革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图片
图片
杨仕翰强调,盐津发展要通过推行“6+N”产业模式,补齐群众收入短板,稳定脱贫成效。要推进教育改革,进一步统一思想,建立健全学校综合管理创新机制,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实现“富口袋”与“富脑袋”并重发展,彻底解决代际贫困,实现盐津兴旺。
杨仕翰要求,要坚持以教育为首,学校、教师、学生为载体,管理为基础“三个层次”的发展模式,推行“三化”+“三个方向”的路子实现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要引进社会资本办学,实现社会化;要通过法律手段控辍保学,实现法治化;要培养高素质人才反哺家乡,实现产业化。要坚持高中教育优质发展方向,积极引进社会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办学,全面提高盐津办学质量;要坚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向,积极创新学习,总结推广各地优秀教学方式,全面改变传统教学模式,营造能者上庸者下的良好教学环境,实现义务教育各阶段优质生源显著提高;要推行职业教育转型发展方向,转变教学理念,把教学重心转移到实用技术培训上,增强学生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全县各级学校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要加强学生感恩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水平。要积极发展党员教师,充实党组织队伍,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
图片
郑磊从盐津教育需不需要教育,需要什么样的教育?盐津教育有没有机遇,如何才能抓住机遇?盐津教育会不会发展,想要怎样实现跨越发展?三个方面对下步教育发展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我县要抓实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教育层次,办好优质学校;要优化校点布局,集中优势办学,引进优质资源,联合办学;要注重教育教学分类分层,突出优势学业专攻,培养学生学习能力,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模式、机制,严格教育管理,制定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最终实现盐津教育跨越式发展。
图片
会上,政府副县长徐瑞兵汇报了我县教育发展改革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坤、县政协副主席陈明坤就盐津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教体、财政,盐津一中、二中、职中、豆沙中心校、落雁中学、上海新纪元中学等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图片
县领导宗双林、王勇、张宗江、罗旭、陈文权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盐津县各中小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县新建幼儿园17所,改、扩建幼儿园2所,新建幼儿活动用房面积11610平方米,并配备了必要的教玩具、电教设备等。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完成新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舍154925平方米,小学和初中布局结构更趋合理,城乡教育一体化效果更加明显,2017年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截至2019—2020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保持在99.8%以上。转变办学思路,突破高中教育瓶颈,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6年以来,投入普通高中改善办学条件中央专项资金为盐津一中、二中、三中建了综合楼、学生宿舍等基础设施0.59万平方米,新建水田高级中学5.4万平方米,引进了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与盐津一中联合办学。
信息来源:盐津县委办 盐津融媒 邱琴 艾欣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