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火热上市,崇左人最爱吃的月饼,没想到是它!

中秋节临近,
崇左的节日气氛也越来越浓烈,
这个月饼节肯定少不了月饼啦
我市各式各样的月饼陆续抢“鲜”上市啦
图片
口味和品种包罗万象
可以满足吃货
对月饼的所有幻想
看看你都pick谁?
图片
9月23日,记者走访崇左城区街头、超市发现,很多店家都已将月饼摆上“C位”,在琳琅满目的货架上,除了有传统的伍仁叉烧、莲蓉等口味,还有不少近年兴起的凤梨、哈密瓜、椰皇等各式口味的月饼,散装价格在5元-11元/个,礼盒包装价格50元-250元左右,包装精美,风格各异,让人眼花缭乱。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住新城区汇豪城的李先生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到丽川路的临时月饼摊位采购月饼。“虽然还有一个多星期才到中秋,但也先来尝尝鲜。”李先生对记者说。当天,李先生除了购买大人们比较喜欢的五仁叉烧,还购买了孩子爱吃椰皇、凤梨等新式口味月饼。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记者走访的多家摊点,不少摊点销售人员都表示,尽管每到中秋市面上都会有新式口味月饼出现,但在崇左,五仁、叉烧等传统口味的月饼更受青睐,年年销量都在新式口味月饼之上。
图片
除了丰富的月饼品牌与口味给予市民更多选择外,不少市民发现今年在崇左买月饼更方便了,这项便利得益于中秋节临时月饼便民摊点的设立。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为加强和规范节日期间市容秩序管理,给广大市民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江州区城乡综合执法局分别在沿山路沿街人行道、火车站广场、城西市场、太平路、阳光名邸小广场、东源名城小区路口、凭祥小区门口等10余处区域划设月饼临时摊点,并与月饼摊点经营者签订《临时占道协议书》,严格把关、合理规范地保障便民摊点经营。截至目前,江州区城乡综合执法局共审批临时摊位98个,临时店外经营21个。
“便民”做好了,
“舌尖上的安全”更是必不可少。
图片
自9月4日起,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37天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抽检工作,每日加强巡逻监管,对生产环节、流通环节进行专项突检,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生产销售环节的食品监管,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月饼选购小贴士
在选购月饼时应到正规、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店、超市等经营场所购买月饼。在网上选购月饼时,最好选择正规的网络运营商和可靠品牌,拒收存在问题的月饼,并注意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检查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完整;购买后应按照包装标签标识的方法贮存,开封后应尽快食用完。若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在此
小编也提醒广大市民
由于月饼含糖量较高
品尝美味的同时要注意适量
记者 | 陆晓霞 方秋丽
编辑 | 陆晓霞
校对 | 黄子婧
值班二审| 张子弘
值班领导丨黄小芳
图片
图片
《赛雷三分钟漫画:病毒、细菌与人类》一书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文字,辅以幽默风趣、呆萌可爱的漫画插图,向我们介绍了十几种历史上影响人类至深的重大传染性疾病,以及人类面对这些疾病时不屈不挠的斗争过程。
本书所涉及的内容,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黑死病(鼠疫杆菌)、霍乱(霍乱弧菌)、天花(天花病毒)、黄热病(黄热病毒)、西班牙流感(流感病毒)、艾滋病(HIV病毒)、疟疾(疟原虫)、麻疹(麻疹病毒)、猩红热(A组溶血性链球菌)、埃博拉(埃博拉病毒)、SARS(SARS病毒)、禽流感(禽流感病毒)等传染病及其相关病原体的来龙去脉和专业知识。
——《赛雷三分钟漫画:病毒、细菌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