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

图片
为切实增强垃圾综合治理实效,加快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思茅区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和社会文明。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思茅区建立完善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形成区、乡镇两级联动、制度保障、统筹推进的管理模式,并坚持属地为主、政府主导原则,建立“五位一体”的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运维管理体系。
据悉,思茅街道通商南路社区作为分类试点单位,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在通商南路社区各主次干道及公园广场等摆放分类垃圾桶共49组、分类垃圾桶196只,在城区单位、小区内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39处,设置分类垃圾桶156只;投入14辆分类微型收集车对城区主要街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可回收垃圾进行巡回收集,其中有毒有害收集车2辆、餐厨垃圾车4辆、其他垃圾车8辆。(来源:普洱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陈娟娟 邓志杰/文 记者 卢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