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海丰公安成功抓获一名潜逃8年命案逃犯

近日,汕尾海丰公安按照“飓风2020”追逃行动和全市公安机关“全市刑侦部门破案冲刺推进会”的工作部署,加大命案积案的梳理研判和追逃攻坚力度,进一步拓宽情报来源,加强线索分析,全力打好命案积案追逃攻坚战,连续作战,再传捷报,成功抓获一名潜逃8年命案逃犯陈某龙。

2012年7月16日,海丰县发生一宗因纠纷引发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案件。案发后,海丰公安果断出击,迅速抓获其中4名犯罪嫌疑人,并依法对其起诉,而另一犯罪嫌疑人陈某龙一直潜逃,去向不明。

案发至今,海丰公安机关从未间断对在逃犯罪嫌疑人的缉捕工作。结合“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再次将此案犯罪嫌疑人列为重点抓捕对象,成立了专案组,采取综合侦查手段进行全面调查侦查,强力追捕命案积案逃犯。同时,办案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平台,对海量的信息进行研判,获悉犯罪嫌疑人陈某龙在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出现的线索后,民警立即奔赴广安市展开抓捕行动。2020年9月12日下午4时许,在广安公安分局北辰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与配合下,将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陈某龙(男,25岁,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龙对其8年前参与殴打被害人李某辉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龙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海丰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林娟如 南小渭

【通讯员】王宇洁

【作者】 林娟如;南小渭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