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丝博览会开幕 来琶洲感受特色民俗风情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9月24日上午,2020海丝博览会在琶洲广交会展馆正式拉开序幕。本届海丝博览会展期共3天,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展位1600个,设国际品牌展区、国际文化旅游展区2个综合展区,以及海洋经济展区(广州国际渔博会)、国际农产品展区(世界水果产业博览会)、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展区(广东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博览会)等3个专业展区,吸引了51个国家近900家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参展。

无法到达现场的观众,也可以通过云上直播逛展。据悉,本次博览会,将邀请资深导游进行逛展直播,对各个展台进行介绍并深入讲解展区亮点,并现场采访各国使领馆及官方文旅机构代表,通过新媒体、短视频网站等流量平台将海丝博览会推介到更多地方。

走进海丝博览会感受异国风情

走进本次海丝博览会的国际文化旅游展区,可以欣赏世界各地的特色景点、建筑、文化,感受活力四射的亚洲、古典优雅的欧洲、远古神奇的非洲、成熟稳重的北美洲、热情奔放的拉丁美洲……还可以体验到各国特色物产文化,如精美的珍珠制品、独特的木制工艺品、纺织品、手工艺品等等。

据了解,海丝博览会举行期间,每天将有来自阿根廷、西班牙、泰国、印尼、古巴、波兰等地的多场丝路风情表演活动。市民游客逛海丝博览会,既可一探阿根廷探戈的优雅洒脱,也可感受西班牙弗朗明哥的热情奔放,还可听一场肖邦钢琴演奏会,体验不同地域文化的那份浪漫与细腻。

展区还设立了世界酒庄文化之旅展台、海岛潜水旅游馆、足球文化展示区、国际高端酒店展区、优质旅游商品展区、俄国斯馆风情油画展等多个特色主题旅游展区。其中,足球文化展示区设置了“迷你”绿荫足球场,来自阿根廷的专业足球教练将现场演示学龄儿童的足球训练场景,进行花式足球表演,充分展示阿根廷的足球文化,推介阿根廷作为体育旅游好去处的优势。在海岛潜水旅游馆,观众可以看到一场由专业级别潜水运动员带来的“水下时装周”,同时了解潜水的分类、不同海岛不同海域可看到的海底世界。

餐饮机器人现场烹饪

“黑科技”亮相海丝博览会

餐饮机器人煎炸、做煲仔饭、调制咖啡、制作冰淇淋,菜品还能从“天”而降……科技感爆棚,让人惊艳。本届海丝博览会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首次设立国际品牌展区,展示世界500强和大型跨国公司的企业风采和知名品牌产品、技术及服务,凸显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投资吸引力、科技创新实力和综合经济实力。约30家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参展,展品涵盖汽车产业、智能制造、新消费、新材料、日化轻工等多个领域。安利、玛氏箭牌、日立电梯、宝能集团、阿乐斯、佳都新太、千玺机器人等知名跨国企业、创新型科技企业将集中亮相。

碧桂园旗下千玺机器人集团本次携23款自主研发机器人首次参展,向公众展示自主研发的“驰援湖北抗疫”同款集装箱煲仔饭机器人、“天降美食”中餐及火锅云轨系统、“20秒出餐”汉堡机器人等23款智能餐饮机器人。展会期间,千玺集团准备了包括3600杯冰淇淋、3200杯咖啡、3000份小吃、2000个汉堡、2000个棉花糖等在内的16000份各类机器人现场烹饪美食,供观展者免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