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发布2021年Q1财报:数字化业务增长82%,营收达106亿美元

图片
文 | Rita Zeng
近日,耐克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截止8月31日的三个月内)。财报发布后,耐克公司市值一度逼近两千亿美元。
财报显示,耐克该季度营收为106亿美元,同比下滑0.6%,高于市场预期。并且在剔除汇率影响的基础上,基本与上一年持平。
而这主要得益于,Nike Direct录得两位数的增长,以及Nike Sportswear和Jordan品牌的增长,抵消了耐克批发业务的下滑。另外,受欧洲和全球数字业务的推动下,匡威营收达到5.63亿美元,在剔除汇率的基础上增长了2%。
除了营收外,在毛利方面,耐克在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下滑3%至47.41亿美元。毛利率则同比下滑0.9%,为44.8%。
不过,虽然耐克营收和毛利,有所下滑,但其净利润同比增长11%至15.2亿美元。同时,耐克的数字化业务增长了82%。耐克首席财务官Matt Friend表示:“基于品牌的发展势头和数字化增长的加速,耐克正在快速复苏。”
如今,耐克在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大中华区的线下门店基本上都已经恢复了营业。目前,耐克的海外业务正在回升,在2021财年第一季度,大中华区营收增长了6%,为17.8亿美元,欧洲、中东和非洲,营收同比增长4.9%至29.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