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前副司令:大陆对台飞行员了如指掌,认得出每位台军飞行员声音

大陆军机近日频繁巡航台海,台湾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表示,这对台军飞官确实造成压力。他还回忆当年服役时,大陆光透过战管监听就能得知台湾空军现在是哪位飞行员出任务?他称,整队飞官的声音没有对岸不认识的,大陆军机还会调侃“咦?张延廷你今天声音有点沙哑,是不是感冒?”

张延廷接受中评社专访,对于大陆军机近日在台湾西南方空域演练,他分析,一来大陆夺取东沙意图明显,二来透过吸引台湾军机前去应变,企图让北台湾空防空虚,达到声东击西之效,届时若来真的,反而可能从北台湾过来。

张延廷是台湾首位在现役时就具有正教授资格的空军将领,1982年毕业于空军官校后分发至虎瞰部队,也就是空军第12战术侦察机队,张曾前后飞至大陆侦照十余次,于今年5月1日退役,是台湾空军最后一名曾飞进大陆侦照的飞行员。

近日大陆军机频繁在台海演习,张延廷认为,主要是秀刚成军两年的歼16战力,那是大陆战力最新最强且最安全的军机,秀给台湾跟美国看的意味明显。

对于大陆军机在西南海域训练,他说,一来可拒止台湾海空军过去支援,企图切断交通线、补给线,东沙也是所有岛屿之中最没争端、最好夺取之岛。而台湾海峡西南方的喇叭口长410公里,是最开阔、距离台湾最远也最脆弱的地方,大陆军机在此处演习,势必吸引台湾军机前来应变,让北台湾空防空虚,届时很可能声东击西,从北边过来。

张延廷还透露,全世界最会情搜的国家是美国,但大陆当时的情搜也很厉害,光透过战管监听就能辨认台湾空军目前是那位飞行员在出任务。

他说,“整个12队飞官的声音他们没有不认识”,当时对岸空军有时候还会调侃“你今天声音有点沙哑,是不是感冒?”或“你是不是刚睡醒就飞?”。他认为,大陆对台飞行员了若指掌,可见对台军做足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