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兴国县支行:筑牢产业根基,助力脱贫攻坚

央广网兴国9月2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钟隆春)精准扶贫强基础,产业发展促增收,发展扶贫产业是实现脱贫致富的“强劲引擎”。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邮储银行兴国县支行用心做好扶贫事,用情当好扶贫人,积极帮助贫困户创收增收,实现“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助推地方脱贫攻坚。

该支行坚守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坚定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通过调研走访,该支行与村委会商议决定产业发展实行“借种还种”“引鸡下蛋”,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新渠道。截至目前,该支行已累计向全县发放产业扶贫贷13152万元,惠及1644户贫困户。作为帮扶挂点村,该支行已累计向北胜村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49万元,为贫困户“贷”来新希望。

同时,该支行采取“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输血+造血”相结合,突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新成效,上门走访逐一分析贫困户实际家庭情况,通过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发展养牛、养蜂、养鸡、种植绞股蓝等种养殖产业,组织开展种养殖学习讲座,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扶贫工作以来,该支行协助北胜村村委在当地建成上北、下北两个养牛产业合作社,直接链接28户贫困户,通过参与劳动,每位贫困户每年可增加收入3000元,进一步丰富了贫困户创收渠道和途径,务实高效的工作也获得各级政府领导的频频点赞。

“感谢邮储银行钟经理上门为我宣传这么好的扶贫政策,帮助我发展了这么多产业,如今我的生活好多嘞!”每次见到笔者,姚师傅总是满脸笑容直竖大拇指。姚师傅因为缺技术被评为北胜村贫困户,通过自己几年的辛勤努力,加上村里及帮扶干部的悉心指导,姚师傅已发展养牛、养鸡、种植绞股蓝等多项产业,配偶叶阿姨参加了村里光伏“九员三岗”,小孩通过“雨露计划”顺利毕业后,今年在广东务工获得政府外出务工交通补助,现在全家的人均收入达1.5万元,产业扶贫让姚师傅尝到了甜头。“有党的产业扶贫好政策,有村干部、帮扶干部的精心帮扶,我家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姚师傅欣喜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