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人出行速看!十一期间增开多趟列车,具体车次

九江新闻网讯(杨锐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余超)9月24日,记者从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九江车务段获悉,国庆小长假期间,九江站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5万人次,客流量较去年同期恢复至32%,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各地旅游景区全面开放,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人次还在持续回升。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十一国庆放假调整至8天。根据九江站预售情况,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1日、8日三天,预计最高发送旅客1.7万人次,出行旅客主要为务工、学生、旅游为主,客流方向主要为沪杭温、广深方向。
针对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的客流高峰,九江站在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增开九江至广州东K4263/4次、九江至南昌C9589/90次、九江至景德镇K5873/4次、九江至赣州K5863/4次、九江至福州G9446次、九江至萍乡K5859次等方向的始发列车17列,增加南昌西至景德镇北C9645/6次、南昌西至婺源C9542/3次等方向的临时停靠列车26列。
为积极应对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客流高峰,九江车务段管内各车站将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优化旅客进出站通道、完善引导服务标识、增派工作人员加岗、开展志愿服务等措施,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旅客运输安全,管内各车站目前仍然需要佩戴口罩、消毒测温进站乘车。目前全国铁路已全面实现客票电子化,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火车站客流较大,为避免耽误您的行程,旅客可提前通过互联网或12306官方APP订购车票,订购成功后相关乘车信息会发送至订单手机号,旅客可凭购票使用的有效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无需取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