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下达出兵令,8600名陆军直扑3大热点方向,两个在亚洲

图片
尽管国内已经乱成一锅粥了,但美国却依然执意将手伸向全世界,数千名美军士兵受命直扑全球3大热点方向,其中2个在亚洲。据美国《军事时报》9月25日的报道,美国陆军部下令,分别向阿富汗、韩国以及欧洲部署“三个作战旅”。报道称,原本驻扎在纽约州鼓堡的美军第10师第2步兵旅,将在今年秋天被派往阿富汗作战,其总人数多达1600人,美军表示此举是兑现华盛顿对“自由前哨”行动的承诺。
除此之外,原驻美国佐治亚州斯图尔特堡第3步兵师的第1装甲旅,将在秋季被派往韩国部署;原驻德克萨斯州胡德堡的第1骑兵师第1装甲旅,将向欧洲部署3500名作战人员,与北约盟友及该地区伙伴一起参加“大西洋决心”行动。众所周知,特朗普上台之后,一度宣扬要“终结战争”,“让孩子们回家”,虽然特朗普未能兑现承诺,但在某种程度上讲,美国的确在逐步撤军,为何这次逆势而为,向热点地区增兵呢?
就增兵阿富汗来说,“自由前哨”行动的前身,是9·11事件之后美国对塔利班发起的“持久自由”军事行动,后因美国深陷阿富汗战场,阿富汗战争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战争,“持久自由”行动名声臭了,所以才换成了“自由前哨”。将这场战争包装成为捍卫西方自由的行动,并且相对来说,“前哨”是不动的,所以美军长期驻军阿富汗,对周边邻国进行窥视,打击塔利班的行动少了,“地缘斗争”的因素却多了。
图片
具体到这次增兵,可能是和阿富汗国内的紧张局势有关。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4日的报道,大批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在乌鲁兹甘省吉萨布县,遭到了数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伏击,结果有100多名阿安全部队士兵阵亡,25名警察牺牲,并有至少28人被塔利班俘虏。乌鲁兹甘省省长发言人埃巴迪对媒体表示,塔利班曾经保证,“不会伤害”缴械投降的阿安全部队人员,现在却准备将这28人集体处决,他对此表示谴责。
此外据阿富汗TOLOnews网站9月24日的报道,塔利班在东北部的巴达克尚省伏击了一个五口之家,导致5人死亡,其中2人是孩子。更早些时候,据俄卫星通讯社9月17日的报道,塔利班突袭阿富汗楠格哈尔省三个警察哨所,导致8名警察死亡、4人受伤。今年2月末,美国与塔利班在卡塔尔签署了所谓的“阿富汗和平协议”,协议规定,塔利班遵守停火机制,美国才会从阿富汗逐步撤军。
现在美军虽然坚持撤军,但塔利班一而再,再而三的对阿政府军发起袭击,这也让美国政府骑虎难下,比如据TOLOnews网站9月22日的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就批评称,“美国全力以赴,只为离开阿富汗”。在此情况下,美国总得做点姿态,因此在稳步从阿富汗撤军的背景下,又开始向阿富汗增兵,增兵数量少于撤军数量,以这种进两步退三步的方式离开阿富汗,一来可以给塔利班一定的震慑,二来可以保住自己的面子。
图片
至于美国突然向欧洲增兵3500人,则主要和东欧的局势有一定的关系。“大西洋决心”行动很久以来就一直存在,其目的就是团结欧洲盟友,一起来对抗俄罗斯。2015年3月末据新华网的报道,美军在欧洲展开“大西洋决心”行动,将重装部队派往了爱沙尼亚、立陶宛、波兰。2017年1月据人民网的报道,美军第3装甲旅的前锋抵达波兰扎甘军事基地,波兰国防部发言人米谢维奇表示,美军将常驻9个月。
2020年8月中旬,俄罗斯的盟友白俄罗斯出现了大规模暴力抗议活动,反对合法当选的卢卡申科总统,按照卢卡申科的说法,这是一次“美国策划,欧洲执行”的颠覆行动,其针对的对象“不仅仅是白俄罗斯”。而白俄周边就是乌克兰、波兰、立陶宛等国,目前美军第69坦克大队第2坦克营的29辆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43辆布雷德利步战车,就已经被部署到了距离白俄边境只有15公里的地方,卢卡申科深表担忧。
所以美国再次向欧洲增兵3500人,部署的方向,就是“大西洋决心”行动重点针对的俄白两国边境,其中的意思就很明显了。与此同时,美国还向韩国增兵3500人,这更无需过多解释,地球人都知道美国的主要对手是谁,3个方向增兵2个在亚洲,美军这次前来,不可能是来拜年的。“庆父不死,鲁难未已”,美国的霸权没有灭亡,这世界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和平,国内都乱成这样了,美国还要到处出兵,可见其多么的好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