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区消除普铁沿线12处隐患

本报防城港讯 9月23日,防城港市防城区政府联合广西沿海铁路钦州工务段组织力量,对南防铁路151公里800米至152公里800米铁路安保区内共计12处违建进行综合整治,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此次拆除的是多年以来占用铁路用地修建的彩钢瓦棚、铁皮棚等非法建筑物,存在硬飘物在大风天气易被吹上铁路线路,造成线路、接触网设备故障,严重威胁列车运行安全,是普铁沿线上的一处“顽疾”。
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整治效率,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反复制定拆除方案,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成立现场拆除联合指挥部,提前勘探拆除现场电缆走向,制定详细拆除方案。
经过将近10小时的努力,工作人员在周边群众的支持下,终于把该路段违建物进行拆除,同时重新修建铁路栅栏,筑牢普铁环境“安全墙”,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货运运输及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这样可以营造良好的行车环境,保障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继续做好这项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更安全。”钦州工务段防城港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卓区安说。
(黄 翔 谢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