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汽车上市首款车型 售价80万市场买账么?

即将从PPT造车跨过量产交付门槛的造车新势力或许又将增加一员。
9月24日晚,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汽车首款电动车高合HiPhiX创始版正式上市。备受关注的新车售价也揭开谜底:创始版四座售价80万元,创始版六座售价68万元。这一不菲售价甚至将国内新势力“大哥”蔚来汽车比了下去。
图片
如此高昂的售价,名不见经传的高合HiPhi X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在发布会上对这款车型的亮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车身设计上,高合HiPhi X将超跑与大型SUV相融合,打造超跑SUV概念,车身线条流畅。两侧车门打开后,后排车顶门还可如鹰翼般向上开启,有点类似特斯拉Model X的车门设计。
图片
“这是全球首个量产的智能NT展翼门,豪华对开门搭配NT顶翼门,支持人脸识别、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等多种免触自动进入方式。”丁磊表示。
既然是超跑SUV,自然要追求速度。丁磊介绍,该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毫米,轴距达到3150毫米,通过创新的比例设计,在最大化乘坐空间的同时,有效降低风阻系数至0.27Cd,百公里加速为3.9秒。
作为纯电动车,公众最关心的就是车辆的续航里程。据悉,该款车型配合电机效率达97.2%的前后220千瓦双电机、97千瓦·时大容量电池、CrossLoop能量管理系统以及云端电池管理,长续航版本NEDC工况下达630公里续航里程。
在智能化驾驶方面,高合表示将在量产车型上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具体包含ICC智能领航、HWA高速驾驶辅助、TJP拥堵代驾,以及基于车路协同的L4级全自主代客泊车等创新功能。
此外,高合HiPhi X还有不少亮点。比如投影的车灯设计,可以定制化打出文字或斑马线;车内设置多款联动屏幕,可进行智能交互;车内搭载了高合和微软共同开发的情感化智能出行伙伴HiPhiGo,除了能语音识别,声控全车,还具备写诗、作画、编辑视频等创作能力。
卖点不少,但80万元的价格着实不菲。在今年,炙手可热的特斯拉都已俯身冲入30万元以内售价区间,蔚来汽车也通过“车电分离”降低购车门槛,由此可见高端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在造车圈一直比较低调、名气不高的华人运通,能否凭这款超跑SUV一举冲入高端市场,一切将有待市场检验。
图片来源:高合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