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各类停车场和景区推出减免优惠政策;贵州将迎来降温及强降雨;青岛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

早上好!

每天3分钟

知贵阳 看天下

今日关注

记者从贵阳市交通管理局网站获悉,9月22日至12月23日,贵阳市花溪大道(北往南方向规划道路接驳处)、贵黄路(规划设计方案中合肥路延伸段及该项目内部市政道路在贵黄路接驳处)、甲秀南路(北往南方向规划经5路前150米处)将临时占道施工,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减速慢行。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全省自北向南先后有一次降温及较强降雨天气过程。近期全省大部阴雨天气持续,中西部地区局地伴有雨雾。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 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雨,中南部有大雨,南部局地有暴雨,各地气温下降;

近日,国家一级演员田蕤被曝猥亵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生。目前田蕤已被逮捕。记者在一份盖有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红章的立案告知书看到,A女士于9月2日反映的猥亵一案,经审查,认为符合刑事立案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已决定立案。

24日,嫦娥四号探测器已顺利结束第22月昼工作,进入月夜休眠。根据嫦娥四号获取的数据,科研人员获得了着陆区月壤和浅层结构的重要发现。

昨日,青岛在例行检测时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到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已完成检测129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28人,已采集样本3497份,已出结果1502份,全部为阴性。

本地新闻

贵阳阳关城市花园BRT车站的投用时间“延期”。据了解,阳关城市花园BRT车站是常规站点,目前该公交车站的路线规划、站牌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毕,只要验收合格后顺利移交,便可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9月24日下午,云岩大队走进辖区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专题讲座活动。

从贵阳市发改委获悉,贵阳市各类停车场将采取差别化收费政策,鼓励短时停车、快停快走,景区实行优惠减免政策:

1.对进入政府财政性资金、城市建设投资(交通投资)公司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游览参观点、机场、车站、码头等配套停车场停车不超过15分钟的;进入住宅小区停车场、住宅小区与其他场所共用的停车场、医疗机构和殡仪馆的配套停车场停车不超过30分钟的;执行任务的军车、制式警车、消防车、抢险救灾车;执行紧急服务的救护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和殡葬车等具有法律、法规、规章明确规定的,将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2.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严格落实特殊群体优惠政策,除对未成年人、学生、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宗教人士等按规定实行优惠减免外,还将部分特殊群体陪护人员,香港、澳门、台湾等入境游青少年,全日制大中小学生等列入优惠群体,享受门票减免政策。

9月24日,记者从观山湖区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由于观山湖区交通压力逐渐增大,观山湖区将对八匹马转盘进行改造拆除,八匹马景观移至碧海红街观山湖区信访局门口。详情可点击:贵阳八匹马转盘要拆了!新地址在……

近日,由中交四公局承建的贵黄高速乌梅河特大桥黄平岸首节段吊装顺利完成。据了解,贵黄高速预计2021年6月达到通车条件,全线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黄平到贵阳的通行时间。

国内新闻

24日,国家森防指办公室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20日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国防部24日证实我军“双航母”海上训练:辽宁舰和山东舰已分别完成例行训练和海上试验活动,检验了武器装备性能和部队训练水平。

9月24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2020“祝福祖国”大花篮主体基本完工。该景观将于今日正式完工,亮相天安门广场与市民共迎佳节。

商务部24日发布消息,2020年前7个月,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交通运输部消息,国庆期间小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预测假期高速公路网总流量将达到4.08亿辆次。

近日,云南发现新物种,并将其命名为高黎贡球兰。至此,中国球兰属物种增至48种和1变种。

国际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作家科姆科夫表示,他向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提出了申请,提名俄总统普京为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该委员会9月10日已经收到申请。

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一份难民政策新方案,要求所有成员国分摊难民。据报道,现阶段每年来到欧洲的难民人数约为14万人。

肯尼亚政府近日表示,将每年拨款约370万美元用于加强对野生犀牛的保护,以应对日益严重的偷猎威胁。

编辑/于菁菁(见习)曹昕柔(见习)

编审/刘露 金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