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旅游哪里去?赤峰四大王牌项目全面“提档”

图片
9月23日至9月25日,赤峰市举办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会以“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为抓手,展示其精心打造的旅游王牌产品:契丹辽文化体验游、大漠风光极限运动游、史前文化研学游、近郊乡村游。
作为中华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赤峰市是著名红山文化的命名地和碧玉龙的出土地。“中华第一龙”“华夏第一村”“辽王朝的故都”等重量级文化遗产享誉海内外。山峰、沙漠、草原、森林、温泉、冰雪、湖泊、冰臼、花岗岩石林、珍稀动植物、蒙古族风情、文物古迹等旅游资源一应俱全。
赤峰市历史文化得天独厚,境内相继发现并命名了小河西文化、兴隆洼文化、赵宝沟文化、富河文化、红山文化、小河沿文化、夏家店上下层文化等8种考古学文化类型,是全国以考古学文化命名最多的地级市。这里有中国体量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蒙古族王府——喀喇沁亲王府,有中国目前最难的越野赛道、驼马驿站沙漠体验线路,还有众多第四纪冰川遗迹,更有蒙古民族弯弓跃马、蒙古族歌舞的精彩表演以及多姿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巴林左旗、翁牛特旗、敖汉旗、松山区四个承办地围绕“景区景点全面提档”这一核心,加快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建设,推出14个重点项目。
巴林左旗紧紧围绕契丹辽文化这张王牌,总投资5.8亿元,集中力量打造了七锅山国家地质公园、辽上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辽上京博物馆、辽祖陵祖州游客服务中心、辽文化产业园区5个项目。
翁牛特旗总投资37亿元,提升打造了西拉沐沦古柳田园、玉龙沙湖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区、蒙古王城文旅休闲小镇3个项目。
敖汉旗总投资5.58亿元,提升打造了内蒙古史前文化博物馆、敖汉旗体育公园、世界旱作农业系统公园、敖汉旗小轮车国际赛场4个项目。
松山区总投资43.6亿元,提升打造了大兴隆田园时光项目。
图片
围绕“基础配套全面完善”,四地开工建设了一批旅游综合服务设施。
敖汉旗总计投资300万元,完成旅游厕所和旅游标识等配套设施建设,种植绿树约5万棵。松山区总投资10.1亿元,建设旅游公路10条。翁牛特旗新建了游客集散中心和智慧大数据中心。巴林左旗完成了旅游公路、旅游厕所建设及电力设施和绿化工程。
同时,四地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2400万元,实施重点承办项目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启动旅游市场综合执法专项行动,全面规范景区、旅行社、酒店、餐饮等场所经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