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中国鬼谷子文化节暨‘沧海桑田·乡村明星’等乡村游开园活动”开幕还有1天

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劳动了大半年,该给自己放个假了,陪家人好好放松一下。想玩遍精华景点又不想做攻略?别急,这个地方绝对适合全家老少。在陕西安康石泉,已经开启了一场豪华版文化旅游盛宴——央视“喜上加喜”栏目9月23日开启了石泉录制,紧接着中国鬼谷子文化节暨“沧海桑田·乡村明星”等乡村游开园系列活动将带领全国游客一起,体验石泉云雾山秋日美景、以及石泉池河金蚕小镇,带给游客一个别样的十一。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鬼谷子文化旅游节作为石泉一张招牌IP,今年已经来到第三年,相信不少游客和朋友都有了解。今年9月27日起将邀请中国先秦史学会学者开展论道,并举行“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文化研究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文化研究委员会”祭祀鬼谷子、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文化纪念馆揭牌仪式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而9月29日崭新开园的池河镇明星村沧海桑田旅游区,将会给大家全新感受。“沧海桑田·乡村明星”景区位于秦岭南麓石泉县池河镇,据考证这里被划为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区域,后来是子午道南口的必经通道,是中国汉代鎏金铜蚕的出土地,被誉为“丝路之源、金蚕之乡”。经过石泉县政府及陕西明星沧海桑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精心开发打造,如今成为一个集桑博园、玻璃滑道、观景平台、热气球游乐场、民宿、鎏金铜蚕富硒宴等多个景点的旅游景区,逐渐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的大型旅游体验综合体,这个十一将面向所有游客开放。

从9月29日起到10月8日,除了迎来开园庆典,还有系列活动重磅来袭。参加趣味游戏撕名牌、极速逃脱、狼入羊群、接力飞纸、呼啦圈接力赛、气球对抗等,有趣好玩还能拿奖;啤酒灯光音乐节-乐队表演、民族器乐、曲艺表演、舞狮表演、彩龙船表演则能欣赏传统民俗;来石泉天空之境、空中漂流、山地摩打卡,顺便拍张美美的大片;玩累了栖息在大自然中的桑海民宿,享受着天然桑海的滋润,第二天活力满满。 华商报记者 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