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产权证要补交60000多元?贵阳老伯买房后慌了,房开这样解释……

贵阳的苑师傅

前几年在“最空间”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

最近他准备去办理房产证时

却遇到了重重阻碍

苑师傅告诉记者

当时购买这套二手房时花了四十六万多元

房子装修完之后

一直出租出去

最近他准备办理房产证时

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苑师傅:说这样不合规定那样不合规定。按现在的规定,要交足4000块钱一个平方,才给我备案。

如果要补齐这笔差价

苑师傅要多出六万多元

这让他难以接受

苑师傅说

原房主当时购买这套房子的时候

总价是三十二万多

每平米的单价还不到四千元

那究竟有没有相关规定要求

办理房产证要补足每平米四千元的单价

苑师傅也专门去咨询了相关部门

苑师傅:我去不动产交易中心询问,他们说没有听到这个事情要补足4000。我问他们这个规定是谁说的?是住建局说的吗?他们就不说这个事情了,就是我手续不齐全。

苑师傅坦承

自己的确没有保留好购房时的相关收据

这也给他办理房产证带来了很多不便

苑师傅:我确实找不到了,我只有现在的两张收据,其他收据找不到了。他就以不能备案为由,要凑齐每个平方4000元。

为了弄清办理房产证与房屋每平米单价之间是否有关联,记者来到了房开公司了解情况,可相关负责人正好外出,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房开公司总经理尚女士。

宏资企业总经理 尚女士:到2019年开始,政府部门住房网上面,我们这个地块的房价没有到4000元的网签价,在我们公司这里是没有办法备案的。如果网签系统打开页面,房价款达不到这个状态的话,我们连给他备案查询什么东西都进不了这个系统。整个网站都上不去,我们就没办法给他备案。

宏资企业总经理尚女士告诉记者

正是由于苑师傅无法提供相关收据

才导致办理产权的工作一直无法进行

宏资企业总经理 尚女士:第一,他要有收据。第二,他要有银行流水。银行流水的走向,这些东西都是可以查询到的。这不是我们房开一家就能够说了算。

记者:所以也不存在像他说的每个平方要补足4000块钱单价这个说法吗?

宏资企业总经理 尚女士:我们连第一步都还没有走,我们怎么知道?我们连住房网都还没有上去。

尚女士说,公司需要苑师傅提供相关的收据来证明资金走向以及核实当时购买时的房价,苑师傅表示,在无法找到收据的情况下,他会去打印银行流水来证明购房资金的去向,之后再和房开商讨后续事宜。

记者:赵龙 韩俊杰 编辑:彭玲

编校:孙志丹 审发:石昌晗

你可能还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