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宁安:深山松塔大丰收 高空采摘忙不停

央视网消息:在黑龙江省宁安市,有一片占地约10万亩的天然红松林,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松塔的采摘季。当地小北湖林场上下齐动员,采摘松塔果实,喜迎丰收。
图片
一大早,采摘工李金友就带上工具、干粮和水出发了。李金友来自四川,他说采摘工来自全国各地都具备攀爬的本领,每年的9月中旬他们会来到这片红松林采摘松塔。
采摘松塔的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松塔里的松子经过挑选、晾晒和炒制,会被加工成休闲食品销售到全国各地。为了合理利用林业资源,自2015起,小北湖林场每年都聘请专业的采摘人员,通过严格的管理大幅度降低了采摘过程中对红松树种的破坏,有效避免了破坏性采摘行为。
据了解,2015年至2019年,小北湖林场总计采摘松塔近700万斤,职工年平均增加净收入5.6万元。今年,预计林场采摘松塔约250万斤,总收入将达到1200多万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