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上空战机轰鸣,亲绿媒体惊呼“开战了?”,台军方紧急澄清

图片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称,台北市区上空24日早上大约6时、7时之间,有战机高速掠过,不仅发出“轰隆隆”巨响且战机不只一架,不少民众一大早被吵醒,有网民还在社交论坛留言称“两岸真的开战了?”“打起来了?”亲绿媒体也纷纷开始炒作“战机高速掠过台北市区上空”一事,在标题中写上“打仗了吗?”“解放军打过来了?”随后,台防务部门紧急澄清,称“双十”活动即将到来,参与展演活动的空中兵力当天清晨进行首次预演,有关战机飞过台北市上空。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则提醒,大家不要紧张。
图片
此前一天晚间,台防务部门发布消息称,2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23日当天再次进入台湾西南方向空域,并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台防务部门还老调重谈宣称台空军以广播方式进行所谓“驱离”,派遣空中巡逻机紧急起飞应对,并且进行所谓导弹追监。台防务部门还公布了拍到的运-8反潜机照片。对此,有台湾媒体称,这已是解放军军机7天内第6次出现在台湾周边空域。
图片
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媒体提问:解放军军机近日接连在台湾附近空域进行演习,台湾地区领导人对此回应称,大陆应保持克制。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回应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