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乌鲁木齐降温明显 周末城区低温降至5℃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梁乐)随着冷空气的持续影响,秋高气爽的晴暖天气将告一段落。
气象部门预计,周五起到周末首府各地气温明显下降,主城区最低气温降至5℃,南山山区降至-2℃。自治区气象台24日发布了今年入秋以来首个寒潮预警,北疆多地迎强降温过程,提醒公众提前防范。
本周,首府大部分时间以晴好天气为主,城区白天高温在20℃左右,早晚低温在12℃上下。随着北方冷空气的持续影响,近期首府将迎来明显的降温过程。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周五起到周末,城区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高温13℃到15℃,早晚低温可降至5℃。在南山山区,周末可能出现雨雪过程,最低气温降至-2℃。这次降温过后,首府平均气温将较历年同期偏低,市民外出需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从全疆来看,未来三天北疆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自治区气象台24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至25日夜间,阿勒泰地区东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达10℃~12℃,将出现寒潮。25日至27日早晨,上述平原地区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2℃~5℃,山区最低气温降至-10℃~2℃,局地-10℃以下。
自治区气象台发布重点提示,未来三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的局部区域累计降水量较大,阿勒泰地区东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将出现寒潮,北疆大部地区气温维持较低,对公众生活、交通出行、农牧业生产有不利影响,请提前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