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确诊超465万例 2021年狂欢节被推迟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4日,巴西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465万例,死亡病例逼近14万例。当天,巴西官方宣布推迟原定于2021年2月举办的狂欢节。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2月25日,在巴西圣保罗,两位女子盛装参加街头狂欢活动。一年一度的巴西狂欢节2月21日晚开幕,巴西各大城市进入了“狂欢节时间”。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24日,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巴西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4657702例,累计死亡达139808例,累计治愈4023789例。圣保罗州依然是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州,累计确诊病例达958240例。巴伊亚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和里约热内卢州的确诊病例均超过25万例。

当天,巴西官方宣布,推迟原定于2021年2月举办的狂欢节。活动的主办方里约热内卢巴西桑巴学校独立联盟(LIESA)负责人卡斯坦黑拉(Jorge Castanheira)说,“我们得出结论,活动不得不延期。桑巴学校将没有时间、财力和组织资源来为2月做好准备。”

该组织没有给出节日的新日期,说这将取决于新冠疫苗。卡斯坦黑拉说,“没有安全保障,狂欢节就没有办法举办。”不过,他也表示,2021年的狂欢节游行最多只能推迟到2022年1月,以免干扰到此后的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