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几家城商行产品收益率都不错 青岛银行5%的被秒光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理财市场一改往日各类产品收益下滑的严峻形势,季末回暖明显。
日前,经济导报记者走访发现,山东部分城商行正在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颇为可观。青岛银行的一款年化业绩基准高达5%的净值型封闭理财一开售即被秒光,包括青岛银行、泰安银行、东营银行在售的多款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超过4.4%。同时,货币基金、银行活期理财收益纷纷上涨。业内专家表示,季末流动性收紧,投资者可抓住双节理财好时机。
5%高收益理财被秒空
“别说年化业绩基准是5%了,4.5%的都很少见到。去年以来就没见过收益这么高的理财,可惜还是没抢上。”长期关注理财市场的投资者姜女士向经济导报记者说起了日前抢购高收益理财的经历。
令姜女士心仪的理财产品是青岛银行发售的一款名为“创赢计划2020年677期(净值型)”封闭产品,该理财产品年化业绩基准5%,起购金额5万元,单笔及累计购买上限均为100万元,风险等级为稳健型。
图片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从1110天的封闭期限来看,青岛银行发售的这款理财属于中长期产品。该产品起息日为2020年9月28日,2023年10月13日到期,长达3年的高收益理财在如今的银行理财市场并不多见。
产品说明书虽然显示该款产品的募集期有6天,9月22日至9月27日,但已售罄。“22日开售的早上8点,我收到理财经理的短信提醒,但还是没抢上。”23日,姜女士指着手机信息给经济导报记者看,此时这款产品的剩余额度已是0。
“利率下行环境下,收益在4.5%以上的理财产品发售并不多。近期发售的5%的这款产品算得上是‘珍稀理财’,发售当天就被‘秒’光了。”在位于济南市历山路的一家青岛银行营业网点理财经理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双节将至,投资者应抓住金秋高收益理财的机会。”
城商行产品受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在获客成本高企的当下,新客理财收益优势明显。
“目前新客户专属理财产品收益水平也较为可观。”上述青岛银行理财经理向经济导报记者介绍,该行新客专属理财产品的年化业绩基准可达4.68%,不过仅限柜台办理。
不仅是青岛银行,目前省内城商行都在发力新客户的开拓。
经济导报记者走访中发现,泰安银行目前在售的十余款理财中,有2款是专门针对新客户的产品。其中,泰安银行在售的产品代码为N01001(发售期为9月21日至27日)和B20001(发售期为9月23日至27日)的两款新客户专属理财,业绩比较基准均为4.35%,在该行11款金紫薇理财产品(两款贵宾产品除外)中已属最高收益。
在采访过程中,不少投资者反映,9月以来,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比以前明显多了起来。
据姜女士回忆,仅就青岛银行来说,9月初还发售过一款年化业绩基准4.3%的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期限386天。“4.3%的这款产品一年左右的存期比较合适,当时买了一些。”姜女士表示,今年以来,但凡收益相对不错的理财产品都比较紧俏。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除新客理财外,泰安银行正在发售的另两款20万元起购的贵宾理财产品收益水平也处于市场高位,业绩比较基准4.4%。
此外,东营银行的封闭净值型理财收益也颇为吸睛。目前,东营银行在售的一款名为“智多盈系列812SD002359”的瑞盈理财系列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可达4.4%,产品期限352天。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东营银行该产品起购金额仅为1万元,高收益低门槛令投资者青睐有加。
货币基金、银行活期理财收益均上涨
事实上,不只是山东城商行理财收益可观,随着季末流动性收紧,货币基金、银行活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均走高。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了货币基金、银行活期理财产品这两类活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上周(9月11日-9月17日)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98%,环比上涨7BP,近两个月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与此同时,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银行活期理财产品(仅监测国有行、股份行及其理财子公司活期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环比上涨3BP,近三个月以来首次环比上涨。
其中,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活期理财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77%、2.81%。
图片
“活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走势往往反映着短期市场流动性。”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告诉经济导报记者,随着季末节点临近,银行间流动性收紧,资金价格上涨,货币基金和银行活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随之上升。
刘银平预测,接下来一周会继续走高,银行定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阶段性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下跌趋势可能会暂缓。 (经济导报记者 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