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桥、胜利桥明日拆除重建,据说新桥长这样……

花园桥、胜利桥26日拆除重建

胜利桥上游便桥搭建现场

9月24日,记者从市城市环境服务中心市政部获悉,花园桥胜利桥花园桥自9月26日起至12月30日止,封闭交通,进行桥梁改造工程施工。

新胜利桥啥样?

胜利桥建于1963年,桥身横跨五道河,桥全长45m,桥宽36.5m,为双曲拱桥。1997年,大桥经历过一次加宽,最终形成了如今的样式。花园桥建成于1938年,桥长27米,桥宽8米。两座桥梁都“服役”多年,也都是丹东经济快步发展的见证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城市的发展,桥梁老化、不满足现有通行需求等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为此,今年我市将两座桥梁改造工程列入市政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两座桥梁均按照城市A级桥梁标准建设,设计荷载量都将大幅增加,但具体改造侧重点又各有不同。改造后的胜利桥,为钢筋混凝土简支桥,双向8车道。在桥孔设计上,由原来的单孔变为三孔,桥墩不再占据河道边缘,即减少水流对桥墩的冲刷,也更利于汛期河水流通。整个桥梁改造在消除桥梁安全隐患的同时,提标提载,作为市区沿胜利街前往东港的唯一出入口,改造后的胜利桥将大幅提升相关路段的通行能力。

新花园桥啥样?

花园桥改造后依旧为板梁桥,改造后的外观类似已经新建完工的福春桥。除桥的长度增加到36米外,改造后桥宽将拓展至24米,两侧新增加均宽5米的人行步道,行车道由原来的两车道变为4车道。桥梁采取桩基础,增加桥梁承载量的同时,也更加坚固耐用。改造后的花园桥将打通通行瓶颈,实现与振八街的道路顺接,使行车更为顺畅。

目前,两座大桥改造施工单位正在积极准备进场施工。为方便胜利桥附近居民出行,施工单位正在桥梁上游搭建简易便桥,预计正式进场施工前可以完工。另外,胜利桥封闭期间,黄海路禁止货车通行,东港方向入市的货车可绕行外环。

记者│戚文

编辑│佳泽

丹东日报社/丹东报业传媒发展有限公司

点亮在看,你最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