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应急状态延长15天,迎来哪些新变化?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葡新报报道 据《卢萨社》报道,葡萄牙部长会议决定将全国应急状态延长至10月14日晚上11:59,两周前政府制定的“规则”继续生效。此外,执政人员将在未来两周内重新评估葡萄牙大陆的应急状态,然后对开学的影响进行更深入的分析。

根据马德拉当地政府的决策,直到九月底,马德拉岛处于灾难状态;亚速尔群岛在10月1日之前也将保持灾难状态,Santa Maria岛、São Miguel岛、Terceira岛、Pico岛和Faial岛之间将通过航空交通工具连接。亚速尔群岛中Graciosa岛、São Jorge岛、Flores岛和Corvo岛将在10月1日之前处于警戒状态。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务大臣强调说,感染冠状病毒的新人数“在过去五周中有所增加,这是在政府的预料之内的,每天的新增病例数还没有超过一千(上周五葡萄牙总统预测这周日新增数据会破千)。内阁会议也会随时关注新冠疫情的走向。”

在记者面前,玛丽安娜·比埃拉·达席尔瓦(Mariana Vieira da Silva)指出,政府在上次应急状态之后就宣布全国解封,同时也制定了一套防疫规定,也正是自此刻起,葡萄牙的测试能力有了很大提升。

“尽管过去三周住院人数有所增加,但仍远低于四月份的平均水平”。就重症监护而言,几乎没有增长。死亡人数在最近几天有所增加,但他还表示,该国目前的疫情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充满戏剧性。

玛丽安娜·比埃拉·达席尔瓦(Mariana Vieira da Silva)后来也指出,15天后,政府将会对全国疫情重新评估,政府将在15天之内,在已经超过开放期限的情况下,在一个月内对大陆领土的应急情况进行评估。

音乐会和活动

在宣布的措施中,将对音乐会及其他类似性质在露天场地举行的活动和表演继续加以限制,禁令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

国务经济和数字转型部长佩德罗·西扎·维埃拉(Pedro Siza Vieira)澄清说:“规则是禁止在露天以及室内举行庆祝活动,遵守安全措施进行的活动例外,这些事件必须由健康和安全机构进行分析评估。

除了保持现有规则不变,部长理事会上还宣布了应对新冠疫情的其他特殊和临时措施:

- 将机关单位、服务机构和其他单位中招募工人的临时政策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为期四个月:

- 增强对家庭、企业、私人社团和社会经济单位的例外信贷帮助,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9月30日;

-对于在2020年10月1日之前享受任何特殊措施支持的受益实体,将自动延长6个月的期限,自2021年3月31日至2021年9月30日;

-延长与保险合同相对应的特殊和临时制度;

-受益实体的利润分配、偿还给合作伙伴的信贷以及自己获得的股份或配额,将决定其清偿所采用的应措施;

-将会签署相关协议,以维持社会回应活动;

-延长在露天场所举行现场音乐会等类似性质的节日和表演的禁令时间;

-根据将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签署的协议条款,在居民进行专业检测和病例追踪将纳入社会行为子系统的一部分。

此外,根据部长会议上发布的声明,通过“2021-2024年国家传统手工艺战略”,还批准了创建“Sabre-Fazer”计划。该计划旨在制定措施,以保障该国手工生产的维护、认可和可持续发展。其中的措施包括安装技术中心、创建学习计划并支持与传统艺术有关的当地企业的发展。

附:以下措施将继续保持

1. 多人集会限制

最多允许10人聚集,但有两个例外。一、商业中心的餐饮区仅允许4人聚集;二、距学校300米范围内的饭店、咖啡厅和面包店内,聚集人群也不能超过4人。其他餐饮区最多可允许10人聚集。

2. 商店营业时间

商业机构只能在上午10点之后开门(咖啡店、面包店、理发店和健身房除外),关门时间在20点至23点之间(最晚可营业至23点,如果当地市政府想要缩短营业时间,最早可20点关门)。

饭店营业时间不变:半夜零点都可以再接纳客人,直到凌晨1点才关门。

3. 卖酒的时间

从晚上20点后,商业机构内禁止售卖酒精饮品,随餐提供的饮料除外。

4. 禁止在路上喝酒

禁止在公共区域喝酒精饮料,此举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非正式集会以及庆祝活动。公共区域禁酒的决定与道德问题无关,这只是为了公共卫生,避免病毒传播。

5. 工作上的措施

在里斯本和波尔图大都市地区继续实施远程办公,并提出“轮班工作制”,以便工人可以灵活转换工作模式。

此外还要求确保出入登记时间,尽量减少在家办公的次数。对里斯本和波尔图的公司的检查会更加严格,将由公司本身和工作条件管理局负责。

7. 公共交通

公共交通上现有的防疫措施保持不变,如车辆班次以及戴口罩的强制性要求。

8. 体育比赛不公开

为了减小病毒传播的风险,不允许公开举办体育活动。(原标题:葡萄牙应急状态延长15天,迎来哪些新变化?)

来源: 葡新传媒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