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年的“黑人”如今有了户口,李女士好高兴!

过去没有身份证也许你没觉得有什么影响,但现在没有身份证真的是寸步难行了。日前,当了30多年“黑人”的李某拿到户口簿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居住在包头市的李某日前来到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安局二道桥派出所,称其于1987年离开二道桥镇某村,30多年来一直在包头定居,期间一直没有在包头办理落户手续,也没有回原籍地按时核对户口,导致其30多年来一直是“黑人”。过去,她没有身份证没觉得有什么影响,现在没有身份证感觉寸步难行。李某感受到了没有户口的尴尬,遂到包头居住地派出所办理落户事宜,包头居住地派出所要求其到原籍办理落户,李某便来到二道桥派出所要求为其解决户口问题。
了解情况后,二道桥派出所民警及时到李某过去居住的村社调查走访,掌握第一手证据后,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相关规定,及时与旗局户政科沟通,为李某解决了户口问题。(武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