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出两节假日五大精品旅游线路

巢湖风光

两节假日临近,安徽有哪些好玩的精品旅游线路?记者从2020年安徽(上海)文化旅游推介会上获悉,安徽推出了五条精品线路。

皖南世界遗产之旅——皖南是山水人文资源最富集的地区,黄山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三顶桂冠于一身。自古就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之说。西递、宏村是世界古村落文化遗产,目前已成为摄影、绘画等研学游的重要基地。顺着这条线路延伸,还可串联唐模、呈坎、绩溪龙川、查济、太平湖、九华山、杏花村、牯牛降等著名景区。

皖江诗意美景之旅——诗仙李白平生五分之一的诗,写在安徽。《望天门山》中的“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描写的是安徽芜湖长江段的景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是李白在马鞍山的采石矶所创作,那里也是他的终老之地;“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描写的是安徽宣城的敬亭山景色;在安徽泾县的桃花潭,李白写下了千古绝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妙有分二气,灵山开九华”“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描写的是安徽池州的九华山的秀美。在这里,还能听一段黄梅戏,向前走到铜陵大通古镇看“海回头”,感受青铜文化的魅力。

环巢湖休闲之旅——安徽省会合肥的“内湖”巢湖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150多公里的环湖大道,蜿蜒于巢湖之滨。湖上,烟波浩渺、风帆点点,岸边,十二小镇,各具风情。千年古镇三河,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温泉小镇半汤,因两股温泉在此交汇、冷热各半而得名。巢湖三上将冯玉祥、张治中、李克农的故里分别位于夏阁镇、黄麓镇、烔炀镇;中庙镇与姥山岛隔水相望,登高可眺“湖天第一胜境”;长临河镇,是安徽省第一侨乡,历史文化遗存众多。环湖自驾、骑行、漫步,在水天一色中观湖揽胜,在古镇老街中尽享湖鲜美味,在养生汤泉里放松身心,别有一番风味。

皖北历史文化之旅——亳州,是著名的中华药都、养生之地,是中国伟大的思想家老子、庄子的故里,也是曹操、华佗的故乡。从道德中宫、天静宫、庄子祠、陈抟庙一路走来,探究老庄哲学的奥妙,曹操运兵道的智慧。在阜阳颍上,有一座著名的水上农民公园;在蚌埠,有禹会诸侯的国家遗址公园、大禹治水传说中的涂山;在淮南,有淮南王刘安发明豆腐的遗址八公山。如春游皖北,还能观赏到最艳丽的三朵“花”——宿州百万亩梨花、亳州的万亩芍药花、淮北和蚌埠怀远的万亩石榴花。从此向东,还可以探访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皇故城明中都遗址,到滁州琅琊山,体验欧阳修笔下的醉翁亭。

多彩大别山之旅——大别山是一座红色的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和人民军队的重要起源地,走出了红25军、红28军等11支红军队伍,走出了59位开国将军。大别山,也是一座绿色的山,万佛湖、佛子岭等湖泊镶嵌其间,风光旖旎;天堂寨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大别山主峰,水流潺潺,鸟鸣清脆;明堂山上,春赏山花、秋观红叶。

责编:贾亭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