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易地搬迁 网点” 模式 打造金融扶贫绿色通道

中国农业银行马山县支行在支持马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上,积极探索“易地搬迁 网点”的扶贫新模式,打造扶贫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马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地区金融服务短缺问题。

该行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率先同业在易地搬迁安置点增设人工金融扶贫网点。2019年11月29日,该县首个金融扶贫网点——合诚社区易地搬迁点板伏支行开业,该行为其配备现代化智能设备及机具,打造扶贫绿色通道及消费扶贫专区,帮助农户展销旱藕粉、金银花、大豆、玉米、罐装黑山羊肉、沃柑等。

同时,该网点以“惠农e贷 特色三农金融产品”的模式,走进社区、市场,营销惠农e贷、微捷贷等特色金融产品,以农户建档信息立卡工作创建为媒介,向马山县11个乡镇全面铺开。截至8月末,为支持农户复工复产及创业,该行农户贷款余额为9236万元,比年初增加2007.22万元,其中免担保、纯信用贷款“惠农e贷”贷款余额为3582.39万元,年度计划完成率111.95%,排在南宁分行第二名。

为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农业银行马山县支行于2020年7月30日,在马山县合诚社区易地搬迁网点——板伏支行,成功投放南宁分行第一笔扶贫小额贷款。截至日前,该行已成功投放53笔,金额239.99万元,为马山县扶贫小额贷款的投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郑礼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