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秋“遇见”月饼,私人订制成绵竹人的新宠

几处笙歌邀月老,
万家糕饼乐中秋。
随着中秋佳节的日渐临近,新产品、新渠道共同构成了今年私人订制月饼市场的新趋势。
从食材选用到营销推广,从产品创新到精美包装,市民的个性化需求为私人订制月饼注入了“新活力”。
图片
一大早,
在孝德镇中华年俗村的一家甜品店内,混合着牛肉香、豆沙香、烤饼香的月饼香味扑鼻而来。
制作间的案板上,
牛肉、莲蓉、豆沙等馅料等待着与面团融为一体,在店主何敏和李倩的巧手制作下,一眨眼功夫,一个个外形精致的月饼在她们手中“诞生”。
图片
随着烤箱内的月饼不断新鲜出炉,
一盒盒月饼被迅速打包装袋,
被等候在柜台前的顾客带走。
@何敏
从月饼配料、揉面、制皮、分馅到包饼、烘烤、包装一共要经历12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是由我们手工完成。因此,我们每天都要工作十多个小时。从八月初到现在,已经接到了近千盒的订单。
现如今,
人们的口味在不断发生变化。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和适应如今的健康环保生活方式,何敏和李倩还通过改良口味、邀请试吃等方式对月饼的口味进行不断创新,让月饼为传统节日赋予新的表达形式。
图片
“随着健康理念的深入人心,不少顾客都渴望在舌尖上有新的体验。高油高糖的老式月饼已经不能完全适应时下消费者的口味。”
何敏告诉我们,她们通过改良,将高油高糖的传统月饼口味制作成低糖少油的新口感。同时,还增添了奶黄流心、麻辣牛肉等新鲜口味,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的需求。
#今日话题#
中秋佳节将至,
大家都喜欢什么口味的月饼呢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