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宣传员培训

图片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姜亦)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宣传员队伍建设,有效提高医院宣传员的业务水平,强化医院的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原创策划、日常投稿及科室资料更新维护等工作。9月23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五号楼远程会诊中心举办宣传员业务培训班。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纯出席,宣传科成员以及全院各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科室的50多名宣传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由宣传科干事李紫寒主持,本次培训可谓是“干货满满”。
培训一开始,宣传科副科长段斌从新闻的定义、新闻的六要素、如何获取新闻线索、新闻稿写作六步骤、个人采写经验介绍等七个方面,为宣传员们进行了《如何采写新闻稿》的讲授。并以3篇报道为例,启发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高新闻敏感性;分享了《健康报》首席记者课件,开阔全体宣传员的眼界。建议全体宣传员钻研采写知识,挖掘新闻亮点,及时进行新闻报道。他还特别提醒大家新闻要新,真实是生命。紧接着,宣传科科长殷成以“宣传意识与技能”为题,对宣传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述。殷成科长是湘潭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他就手机摄影在宣传上的应用进行了重点讲解,从手机拍摄方法到画面构图、后期处理等都有涉及,为宣传员拍摄照片提供了很多实用的知识。他鼓励大家,把宣传作为一种兴趣和习惯,多学习、多观察、在实践中成长。宣传干事黄诗璐则负责为大家讲解《医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操作流程》,从如何登录官网到如何编辑微信公众号,逐步细致地为在座宣传员进行手把手教学。
纪委书记邓纯到会讲话,他表示,在自媒体相当发达的现在,大家作为宣传员用手中的笔、相机,能创造无穷的价值,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医院宣传工作要紧跟意识形态工作,这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全体宣传员要有高的政治站位,发挥好“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做到正面宣传、正面引导、正面发声,为医院的发展助力。
培训会上,到场宣传员们兴趣盎然,认真听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易懂、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科室宣传工作中,一定加紧学习,努力开创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宣传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