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北京中心启用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何晓峰 李浩)9月24日,西安外事学院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北京中心正式启用。

在以“本原与超越”为主题的首场学术沙龙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学术执行委员赵法生以《中西思想视域下的儒家超越性问题》为题作主题发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中西学者之间的不同视域与观点,西方宗教与哲学中的超越性问题”“中西学者关于超越性的讨论,中道超越说而引发的批评和质疑”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悉,西安外事学院积极挖掘传统文化的精华和时代价值,在人才培养实践中探索出一条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和教书育人全过程的文化育人新路径。为加强对世界本原文化的研究与应用,2018年,西安外事学院成立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截止目前,已参与主办三届“世界本原文化高峰论坛”,吸引了国内哲学界、史学界等大量专家学者。

作者: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