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税务部门:用足政策助力特色民俗产业发展

“来来来,来买烤出来的油酥馍……”日前,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花园乡老唐烤馍店的第二代传人王瑞存正在热情地招揽顾客。

王瑞存和父亲做油酥饼等传统面食已有20多年了。是附近小有名气的巴里坤特色小吃店。每到夏天,前去巴里坤避暑、游玩的游客都要去老唐家买上两个干粮子、几个油酥饼带回去。“到了旅游旺季,各式各样的馍也卖得紧俏,一天算下来能卖1000多个。”王瑞存告诉笔者。据了解,老唐烤馍店今年享受各类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减免税额5000余元。

中秋节即将来临,新华月饼厂的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制作着五仁、果仁等各式口味的巴里坤老月饼。特别是老式酥皮月饼,外表酥软,芝麻与花生混合制成的馅料,口感特别好,是本地人中秋馈赠亲友的首选。新华食品厂法人代表石国红说:“今年我们计划生产4000箱,一箱10包,合计40000包,部分月饼已经发到全市各大超市、便利店了。按照最便宜的果仁月饼一包15元计算,这个中秋节光卖月饼销售额最少有30万元呢。”

新华食品厂除了生产月饼外,还生产各式传统糕点,为了让传统糕点能够有更加长远的发展,守护好“舌尖上的民俗”,巴里坤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确保新华食品厂等小微企业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截至目前,已为新华食品厂减免税款2000余元。

“虽然这个减免的数额不大,但作为个体户,能够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我们就很高兴了。在各项优惠政策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把传统的家乡味留在舌尖上。”石国红说。

巴里坤县税务局副局长成博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用足政策助力特色民俗产业的发展,守护好舌尖上的民俗,留住人们记忆中的味道。

来源:天山网

编辑:谭云

微信号:HaMi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