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丰收了】民主村里话丰收

图片
秋天
我们丰收了!
今年,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干召庙镇民主村的瓜、果、蔬菜都丰收了,村子也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村民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发展特色瓜果种植,村子美了,百姓富了。
记者来到盛产优质绿色水果的临河区干召庙镇民主村,看到集中连片的梨园里,一颗颗大梨挂满枝头,阵阵果香沁人心脾,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村民刘永明忙着将摘下的果子装箱打包。
图片
图片
刘永明:你看看我们的红枣酥梨,这是我们的最新品种,吃的时候还有点暗香味儿。
民主村的早酥梨皮儿薄肉脆、汁水丰盈,香甜的味道在唇齿间蔓延。这个红枣酥梨更是喜人,红彤彤的,远看像个大苹果。张有明家有20多亩梨树,其中多一半是早酥梨。今年,他家的红枣酥梨也上市了,价钱比普通早酥梨翻两番。
图片
眼下,正是西红柿收获期。与刘永明家相同,这里的村民不仅种植各种水果、梨、西瓜,同时还种植蔬菜、黄瓜等。每年丰收季就是刘永明最忙的时候,上午打包完梨,下午又有商贩到他家地里收西红柿,采摘、分拣、装箱,今年他雇了五名日工都忙不过来。
图片
刘永明:(西红柿)最高价格上过两块一二,我今年这八亩地能收入十五六万。
图片
民主村种植的西红柿一直坚持施农家肥,保证了西红柿的产量和品质,深得消费者青睐。仅西红柿一项,大部分农户家收入3万元以上。近年来,民主村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疏密有致、环境优美、富有吸引力的魅力村庄。
图片
图片
民主村党支部书记 张三明:现在我们路通车通信息通,人心也在通,所以今天丰收是笑脸。
监制:侯爱文
编辑 : 赵佛佛
记者:冯晓璐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