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多部门联动 确保“两节”期间道路运输平安

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谢申旺)9月25日,记者了解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交警、交通及运管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到湘运泸溪公司等营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涉客涉危车辆及其驾驶人交通安全隐患,严防营运车辆“带病”上路行驶,为群众“两节”出行疏通平安路。
图片
“道路交通安全无小事,我们大队最大限度确保警力下沉、工作前置,加大隐患排查、严查路面违法、强化教育劝导,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保障群众平安出行。”泸溪交警大队长杜方刚在“奋战四十天,平安迎国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上为全体警员吹响了集结号。
当前,即将临近中秋、国庆,群众自驾游、走亲访友等活动日渐频繁,人流、车流量剧增。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泸溪县组织交警、交通、道路、应急、教体、农机等多个部门,联动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为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源头管控。组织人员对“两客一危一校”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大体检,督促企业落实车辆动态监管和“五不两确保”制度,对营运车辆进行逐台检查,面对面开展驾驶人安全教育;对不适宜驾驶营运车辆的驾驶人,督促企业予以清退,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营运车辆,未整改到位前一律停运。
图片
严查路面违法。抽调10名精干力量组成2支执法小分队,以私家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和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等为重点,严查酒醉毒驾、无证驾驶、超员
超载、违法载人和无牌无证、未检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查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发挥“两站两员”、路长、辅警、派出所等力量,加强赶集日交通管控,严防超员、违法载人车辆出村上路;加大站点联合治超与科技治超,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严厉惩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同时落实“一超四纠”制度,形成治超工作常态化。
图片
补齐交通短板。强化辖区道路隐患排查,集中排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等危险路段,做到排查一起,整改一起,治理销号一起;组织警力加强危险路段、雨雾时段的巡逻警示,降低车辆行驶速度,确保通行安全;加快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逐步提升道路安防设施;紧盯公路、旅游客运、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大型货车、面的车违法隐患,提高检验率、报废率,确保隐患清零,坚决杜绝“带病”车辆及驾驶人上路行驶,筑牢源头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8起,其中酒驾6起,校车违法6起,货车超载6起,非法改(拼)装16起,摩托车违法20起,两客一危违法36起,驾驶时不使用安全带4起,驾驶时拨打手机340起,机动车违停412起,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与群众“两节”平安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