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沐川中医医院拖欠百万工资和社保后续:法院已受理其重整申请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摄影报道

9月11日与13日,封面新闻持续报道了四川沐川中医医院拖欠员工数百万工资,和一年多社保,相关部门在持续协调解决一事。

9月2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沐川县人社局了解到,9月24日,沐川县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了沐川中医医院有限责任公司的重整申请。

据了解,今年9月17日,沐川中医医院以无力清偿到期债务,经营严重亏损,且较长时间欠发员工工资,但仍具有潜在重整价值和希望为由,向沐川县人民法院申请重整。

法院查明,该医院现有在册职工78人,尚欠在职职工工资约198.31 万元,欠已离职的85名职工工资约162.21万元,欠发14名被裁减人员的工资及补偿金约16.19万元;欠缴社保约112.71万元,欠缴医保本金约39.95万元;欠各项债务总计约12873.49万元。截止2020年9月17日,沐川中医院账面总资产合计约1691.70万元。

另据调查,四川某公司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和执行裁定书,于今年5月18日向沐川县人民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沐川中医院支付工程款921142. 77元及利息9358. 55元。但法院在7月6日作出了执行裁定书载明,沐川中医医院因疫情防控需要被征用,导致无法履行付款义务,故驳回申请执行人的恢复强制执行申请。

法院认为,根据沐川中医医院提供的财产状况说明、债务人清册、债权人清册、资产负债表、职工工资的支付和社会保险费用的缴纳情况等材料,以及未能清偿四川某公司90余万到期债务的情况,足以证明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已经符合破产要求。鉴于沐川中医医院的实际情况,对其进行重整有可能使其摆脱困境、重获生机,同时又是实现债权人利益最大化的最佳途径,故对其申请予以受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三条、第七条第一款、第七十条第一款、第七十一条之规定,裁定:受理沐川中医医院有限责任公司的重整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