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美丽县城党旗红

近年来,云南昌宁县在创建“美丽县城”工作中,坚持以党建引领美丽县城创建,把党建元素有机融入城市建设之中,实现美丽县城创建与城市党建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城市党建工作新路子。

植入“红色基因”,为“美丽县城”铸魂

为做实融入工作,昌宁县通过打造“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5A级景区”推动城市建设,创新党建抓手,将党建元素融入城市建设,以打造“一个党建主题公园、一处非公企业党建商圈、一批党建示范小区”为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最后一公里”作用,在城市建设中凸显党性、体现党味。

发挥“红色作用”,给“美丽县城”助力

做好结合文章,持续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把推进“美丽县城”建设与抓实基层党建相结合,扎实推进“报到支部、服务有我”在职党员报到社区网格服务群众工作,注重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助力“美丽县城”创建,让在职党员“沉下去”、党员作用“强起来”,为基层治理创新注入合力。

挖掘“红色文化”,让“美丽县城”发光

用活文化载体,通过打造新城红色广场,深入推进红色宣讲,为发展注入红色动能,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把红色精神“根”植于茶乡大地,把红色精神的“魂”铸于党员干部思想中,谱写好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昌宁篇章。

云南网通讯员 袁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