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要玩大的?哈德森回归时间初定,三外援山东也要打个富裕仗

距离新赛季CBA联赛开赛时间越来越近,山东男篮本土球员阵容已经构建完成,外援的操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根据山东体育频道主编徐凯华老师透露,山东男篮新赛季将组建三外援阵容,在双小外援已经确定的情况下大外援的人选也已经接触差不多了。

这个休赛期山东男篮有了不少实质性补强,后卫线租借交易来的高诗岩是一位实力派球员,虽然在辽宁队以防守为主,但是来到山东队后高诗岩将拥有更多的自主进攻机会。焦海龙结束租借后也已经归队,丁彦雨航还要等一等,巩晓彬透露目前丁彦雨航还在跟着体能师做康复,并没有正式归队训练。

外援方面山东男篮已经提交了哈里斯和哈德森的优先续约权,根据徐凯华老师透露,哈里斯应该会第一个抵达国内,并且不会缺席比赛。

作上赛季核心外援哈德森可能第二个归队,估计缺席三五场比赛,新赛季有56轮比赛,缺席三五场也不是问题,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哈德森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归队时间。

此前已经有知情人透露山东男篮在接触吉伦沃特,吉伦沃特曾在NBL陕西信达男篮效力,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带队拿到了NBL总冠军,吉伦沃特则两次当选为总决赛MVP。吉伦沃特身高2米05,运动能力不错,也有投篮,是一个矮壮型内线,据说风格与新疆男篮内线外援斯托克斯比较像。

如果吉伦沃特能顺利加盟对山东男篮是一个很大补充,这个休赛期山东男篮内线放走了吴轲、朱荣振、田嘉夫等人,目前内线人选只剩陶汉林、贾诚、焦海龙,确实还缺一个实力更强的人选。

徐凯华老师对山东男篮的前景比较看好,认为甚至存在冲击前四的可能。山东男篮这个夏季运作确实已经是近三个赛季最出彩的一次了,看来巩晓彬也是有想法的,不过新赛季人员调整幅度如此之大磨合球队也是一个问题,尤其是在外援到队时间相对较晚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