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盟县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校园

西盟县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校园

为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弘扬科学精神,激发青少年的科学热情,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9月23日,云南西盟佤族自治县在民族中学举行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系列科普活动,让900余名学生品尝了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

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设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宣传区、科普志愿服务区、科普宣传区、科普咨询服务区四大服务区,并设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表演及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活动气氛积极热烈。

西盟县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校园

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宣传区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图书和宣传单、摆放展板等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提供农业技术、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科学辟谣、反伪科学、反封建迷信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个领域的科普宣传,现场发放新冠肺炎疫情及传染病防控、科普宣传读物、实用技术宣传资料8500余份。科普志愿服务区利用志愿队特长优势,通过开展科普作品展示,为现场人员及学生进行科普咨询、讲解等服务。

“近年来,西盟科普工作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主线,积极推动构建‘大联合、大协作、大科普’的工作格局,广泛开展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组建一支科普志愿者队伍,开展多场形式不同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使科普工作在西盟佤山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西盟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岩来刀说,他希望全县各单位继续重视和支持科普工作,不断加大对科普事业的发展投入力度,让科普真正成为推动全县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之‘翼’。

西盟县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校园

科普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受启发,既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又培养了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营造了“处处是创新之地,天天是创新之时,人人是创新之人”的浓厚氛围。

“这次全国科普日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让我在学习上更能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大胆提问,大胆实践,大胆创新,并战胜自我。”学生欧南地说。

西盟县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校园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明,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张朴仙出席启动仪式。

云南网通讯员 叶布拉 李明丽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