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强化公厕管理 扮靓城市文明窗口

9月15日,在位于平顶山市卫东区新华路与矿工路交叉后东北角公厕内,笔者看到,这里地面干净干燥,梳洗镜一尘不染,墙上悬挂着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画,清洁工具摆放得整整齐齐,管理员笑容满面,处处体现出环境卫生水平,处处展现城市文明风貌。

据了解,自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卫东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目标,在精细化、标准化,人性化上下功夫,加强公厕卫生保洁,按照十星公厕评比标准,每周定期开展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加强日常保洁,使公厕日常卫生达到七无(无尿检、无剧臭、无粪便堆积、无蛛网、少蝇无蛆、无手纸乱扔),一定(定时冲刷),一清(公厕没地面、坑位、门窗、四壁清洁卫生),一畅通(大小便池畅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杀措施和病媒生物防治措施,采取次氯酸钠消毒每2小时1次,毒饵洞每周投放1次鼠药,残杀威每天投放3次,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在公厕张贴“节约用水”“便后冲水”等文明标识,督促公厕保洁员工作中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引导市民文明如厕。

“小小公厕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我们在做好日常消杀、保洁,在方便市民“方便”的同时,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倡导市民自觉维护厕所卫生、文明如厕。”卫东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宏杰说。(平顶山市卫东区宣传部 李晓光 马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