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丧失冠军气质!山东稳住黑马状态,B组已无太多悬念

全国女排锦标赛第3日的比赛已经结束,由于B组在第2日的比赛中轮空,B组一直到现在才进行两轮比赛。不过该组的两大夺冠热门辽宁女排与山东女排已经交手,山东女排3-1战胜辽宁女排取得两连胜,基本可以确定会成为B组的小组第一。剩下的4支队伍根本不是山东女排的对手,难以形成有效抵抗。

山东女排与辽宁女排的比赛中,很明显小国家队阵容的山东女排在攻防两端都强于辽宁女排。山东女排没有再犯与四川女排打比赛时候的同样错误,队员们在一传防守上面有了很大提高,又有国家队主力自由人王梦洁的出色发挥,辽宁女排很难突破山东女排的防线。段放、王一梅等主力队员都没有参赛,辽宁更是缺少核心得分队员,很难挽救场上的不利形势。

其实从第1场辽宁女排与河南女排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由于辽宁女排参赛的年轻队员居多,整支队伍的默契度并不高。小将们一旦遇到困难,就难以形成有效抵抗,又没有特别突出的火力点,就连跟河南女排都苦战5局,输给山东女排自然也在意料之中。而且从队长丁霞赛后的采访来看,她很清楚辽宁女排最大的问题就是年轻队员没有经验。山东女排自从参赛阵容出来以后,就瞬间成为夺冠热门之一,再加上她们也是全华班的阵容征战联赛,属于本土阵容里面比较强的队伍。

而且杨涵玉、王梦洁、梅笑寒、张倩4人都参加了今年国家集训,张倩在拦网上面也表现了自己的潜力,王梦洁的一传更是十分出色,梅笑寒也让人眼前一亮,做假动作迷住了辽宁女排的队员,这都是山东女排能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因素。山东赢下了这场关键之战,不久后拿到B组的小组第一也就理所当然。后面三个对手河南女排、浙江女排、广东女排都没有太强的实力,山东比赛压力会减轻很多。

这样一来,B组的竞争形势也就没有了太大的悬念,山东自然是一马当先,稳定了自己的黑马状态。最后三场小组赛只要稳扎稳打,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之后,山东就可以对阵A组第4名,非常有利于自己晋级决赛圈,甚至夺得最后的冠军。辽宁如果后面三场比赛不输球的话,拿下小组第二的位置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