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陈雨菲领衔国羽集体退赛!日本全主力出战,占据五项头号种子

中国羽毛球队近日自从三月下旬回国之后就一直在成都进行封闭集训,在2020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之后,国羽也结束了在成都的封闭集训。不过根据世界羽联公布的参赛名单显示,国羽集体退出了2020丹麦羽毛球公开赛,这也意味着国羽今年将不会重返国际比赛赛场。日本队则全主力出战丹麦公开赛,他们包揽了全部五个单项的头号种子席位。

原本2020年汤尤杯在经过延期之后将于10月3日-11日在丹麦奥胡斯进行,随后10月13日-18日将举行丹麦公开赛,10月20日-25日将举行丹麦公开赛Ⅱ。不过随着印尼、韩国等多支球队宣布退出2020年汤尤杯,世界羽联不得不紧急召开会议,与丹麦羽协商议之后决定再次推迟2020年汤尤杯,具体举办日期还未确定,但不会早于2021年。同时世界羽联还宣布原定于10月20日-25日举办的丹麦公开赛Ⅱ将取消,而在一周前举行的丹麦公开赛将照常进行。如此一来,原本欧洲三站比赛就只剩下一站,汤尤杯的再次延期也导致不少原本报名参加丹麦公开赛的队伍选择退赛,其中就包括国羽。

按照世界羽联此前公布的名单,国羽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丹麦公开赛,男单谌龙、石宇奇、陆光祖参三人赛,女单派出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韩悦四人,男双李俊慧/刘雨辰、韩呈恺/周昊东、何济霆/谭强、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 、李汶妹/郑雨、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何济霆/杜玥,其中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成为女单、女双和混双头号种子。随着汤尤杯的延期,国羽也集体退出了丹麦公开赛,除了国羽,集体退出丹麦公开赛的还有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

如此一来,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就成为日本选手的天下,日本队依旧是全主力参赛,他们也包揽了全部五个单项的头号种子席位,在今年一月遭遇车祸的桃田贤斗选择在丹麦公开赛上复出,他成为男单头号种子。山口茜成为女单头号种子,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占据男双、女双和混双头号种子席位。而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则是今年世界羽联最后一站比赛了,世界羽联近日发布声明表示2020世界羽联巡回赛亚洲站将于明年1月在泰国曼谷举行,包括两站超级1000巡回赛和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这也意味着羽毛球2020赛季将在2021年1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