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和平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向县档案馆捐赠珍贵档案资料

9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在和平县档案馆举行,和平县2名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人员张琳、朱小恩向县档案馆捐赠感动石首人物奖杯、湖北战疫纪实相册、个人抗疫日记等档案资料,县档案馆向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的档案资料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真实记录了张琳、朱小恩及其他支援湖北抗疫的医务人员在湖北的战斗历程,多角度展示了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医务人员向县档案馆捐赠个人抗疫日记。

捐赠代表张琳表示,这些资料汇集了和平人民与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力量,希望县档案馆能将蕴含其中的抗疫精神进一步发扬传承。

医务人员向县档案馆捐赠感动石首人物奖杯

县档案馆负责人代表县档案馆对张琳、朱小恩两位同志无偿捐赠珍贵档案资料表示诚挚的谢意,表示此次受赠抗疫珍贵资料对全县档案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县档案馆将妥善做好捐赠档案资料的保管、开发和利用,保存好这份值得永久留存的真实记忆,充分地挖掘档案资料的价值和作用,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2020年1月下旬,和平县接到上级要求精选2名支援湖北抗疫护士的通知,全县151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驰援湖北,最终选定张琳、朱小恩两名护士远赴湖北。2月11日,张琳、朱小恩启程前往湖北石首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张琳、朱小恩在圆满完成任务并集中修整后于4月3日返回和平县,全县人民以最高礼遇迎接她们归来。

【全媒体记者】余佩

【通讯员】徐武敏 何河 何欣蔓

【作者】 余佩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