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打响地中海战争!内忧外患四面楚歌,高估了自己恐难以脱身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向欧洲理事会负责人查尔斯·米歇尔清楚的表示,欧盟对东地中海争端的回应将考验欧盟的诚意。希腊和土耳其陷入了关于地中海油气资源开采的长期领土争端。
图片
土耳其还敢跟欧盟叫板了?
事件最初是土耳其派遣一艘由土耳其海军军舰护航的研究船,以探索东地中海的天然气和石油储备,紧张局势升级。随后,双方在水域内进行了军事演习。随着两个公认的北约盟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作出了一次失败的尝试,要求希腊和土耳其开始技术性谈判,以防止意外冲突,从而建立起冲突机制。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索塔基斯回应说,希腊只有在土耳其的“挑衅 ”停止后才能与土耳其开始技术谈判 。
图片
土耳其钻探船仍然在持续运作
在土耳其与希腊的争端扩大到其他欧盟成员国之后,北约集团决定解决该问题。北约将设法通过在欧盟领导人于9月24日至25日举行会议时,对土耳其采取“胡萝卜加大棒”的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土耳其总统府发表声明说,埃尔多安曾告诉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在此问题上的态度将考验,在解决两个邻国之间的争端中的诚意和公正性。
土耳其总统在声明中说:“埃尔多安总统表示,欧盟在东地中海表现出的态度将从国际法和区域和平的角度考验诚意。”土耳其方面补充说:“埃尔多安总统呼吁欧盟机构和成员国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在所有区域问题上保持公正,公正和客观,特别是在东地中海上。”
图片
土耳其海军一直在充当保护伞
土耳其国防部表示,该国的能源勘探船及其海军护卫舰游荡在东地中海,决心完成任务。“坚强、坚定和强大!土耳其海军护卫舰正在坚定地继续护航研究船,该船将继续在我们地中海东部的管辖区域内工作。”“在该地区不允许有违法行为或欺凌行为!”。“战争只是时间问题”,土耳其方面称。
欧盟和土耳其之间在有争议的水域和那里隐藏的资源上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而且双方拒绝妥协,这使该地区可能发生军事对抗的可能性增加了。
土耳其资深政客,巴赫塞利是埃尔多安盟友土耳其民族主义运动党(MHP)的领导人,他说土耳其和希腊之间的战争“只是时间问题”。巴赫塞利指出:“让我们背弃我们在地中海和爱琴海的历史利益,这是不可想象的”,并补充说,“希腊的态度和行为将决定日益加剧的紧张局势,这将导致流血事件或可恶的对抗。”而地中海能源竞争降低了土耳其加入欧盟的前景。
图片
土耳其对法国最不满
法国对土耳其在东地中海水域的勘探感到愤怒,增强了其在该地区的军事实力并与希腊进行了联合演习。土耳其外交部长卡夫苏格鲁建议法国总统马克龙停止干预土耳其事务,避免犯“歇斯底里”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