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美军打算重新进驻台湾?

编辑:浅陌
审核:乐一
在最新一期的《军事评论》中,美国陆军发布了系列主题为“中国武力侵犯台湾”的文章。
在系列文章中,有一名现役的美军陆军上尉写的一篇文章引起了广泛关注。这篇文章的主旨是呼吁美国重新考虑在台湾部署地面部队,同时就在该系列中,还有另一篇文章也提出了相似的意见,那篇文章提出美军在台部署4个师和重装备。
图片
舆论战攻击
“台独”势力在看到这些文章后,大受鼓舞,也有些人认为文章具体实施的可能性基本为零。美国军方杂志推出这一系列论题,在某个程度上可以视为是在对中国进行舆论战攻击,美军方在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打开美国对华施压战略的新空间。
图片
如果说美军真的在台湾地区部署军队,这不仅仅象征着美国“一中政策”的彻底终结,也是美国对中国主权的公然挑战。
反分裂国家法
不论是美国还是中国台湾地区,二者都别再妄想美军重新在台部署,因为只要一发生此类事情,那就意味着战争即将打响。
图片
根据《反分裂国家法》中有明确写明,只要触碰到这三条,中国将采取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其中第二条是发生了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第三条则是无法以和平的方式实现统一。
美国重新在台湾部署军队,这既满足了第二条又满足了第三条。我们相信,为了保卫国家主权和国家领土的完整性,中国解放军势必会依据法律采取相应的军事行动,打响解放台湾的正义战争。
图片
台海局势
由于外部势力和“台独”分裂分子的种种行为,中国解放军近日在台海进行了多场军事演习,大规模越过所谓“海峡中线”,清晰画出“美台”不得进一步提升勾连的红线。根据环球时报报道,我们得知,解放军在行动中,战机距离台湾地区最近的时候,只要再花个几十秒就能够到达台湾本岛的上空。
图片
台海地区现在局势越来越紧张,蔡英文当局在媒体上指责大陆“武吓”,华盛顿则是宣称中国大陆试图用军事高压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但事实上,台海近几年的紧张是因为蔡英文当局抛弃“九二共识”,打破了两岸沟通的政治基础。为捍卫国家领土完整,中国解放军自然要做出应对。
《反分裂国家法》不可动摇,国家领土完整不容侵犯,台湾地区和美国如果越过了红线,中国大陆绝不会轻易放过他们。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港澳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台海网、环球时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