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在郑州举行

数电影后辈,还看今朝!9月26日上午,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在郑州打卡新地标——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举行。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学生眼中的电影是什么样?作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重要子活动之一,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活动征稿工作自7月22日启动以来,全国600多所学校的大中小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计收到各类影评作品35万篇。经过学校初筛,有3782篇作品进入初评,随后由高校教师等组成的初评组进行初评后,180篇优秀作品进入终评,其中12篇获得特别表彰作品,24篇获得一类作品,36篇获得二类作品,48篇获得三类作品,60篇获得优秀作品,另外还有6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大赛很好地展示了当代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格调高雅的艺术修养和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发现和培育电影艺术及电影理论后备人才,进一步扩大中国电影艺术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做出努力和贡献。

嘉宾为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参与此次推介活动的评审专家纷纷表示,最大的感受是意外和惊喜。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尹力说,“在这些获奖的学生中,潜藏着我们未来更有思想的导演,更有活力的演员,埋下一颗种子,才有可能长成参天大树。”

《鹭世界》导演孙宁第一次来到电影小镇。他说,期待未来电影小镇可以参与到电影产业发展的链条中,为电影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在当天的表彰仪式上,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说:郑州是一座影缘深厚的“魅力之城”。1982年,一部《少林寺》横空出世,吸引近5亿人观看,以0.1元的平均票价,创下1.61亿元的票房奇迹,不仅让河南郑州名扬天下,也让“中国功夫”享誉全球。据不完全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包含郑州故事和郑州元素的电影作品多达260余部,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生观众认真观看获奖作品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的文学艺术作品,伟大的文艺作品诞生离不开优秀的文艺评论。参与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评奖的电影,都是得到全国观众认可的精品佳作。广大青年学生在影评推介活动中,不仅能感受到革命英烈为国牺牲的赤子之心、攀登者勇往直前的中国精神,也能感受到一名普通机长的奋不顾身,一位父亲的责任担当。撰写影评不仅是参加比赛,也能让我们更加深刻地品味作品、了解历史、领悟道理,在鉴赏电影中受到警醒和教育,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强大正能量。

来源: 河南新闻广播

编辑:白蕊

统筹:岳翔、马如潇、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