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十多所高校爆发疫情,1.4 万名大学生携带病毒?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华舆讯 据《英中时报》报道,在英国大学秋季学期开学之际,不少高校都爆发了新冠疫情。目前,包括利物浦大学、华威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上十所高校、超过百名学生确诊新冠。而来自苏塞克斯大学的专家估计,英国高校真实感染水平要更高,约有1.4万名返校的英国大学生携带新冠病毒。
全英十多所高校爆发新冠疫情,至少百名学生确诊
就在英国大学秋季学期开学之际,不少高校都出现了新冠确诊,目前确诊人数最多的是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图片
据BBC、《卫报》报道称,在过去一周内,利物浦大学共有80位学生、7位员工确诊新冠。
图片
图片
英国大学联盟(UCU)呼吁利物浦大学停止线下授课,包括讲座(lecture)和小组讨论(tutorial)。
该组织担心,线下课程“很可能导致”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同时,UCU还呼吁该市另外两所高校——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和Liverpool Hope University停止线下教学。
图片
对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路易丝·肯尼教授(Prof Louise Kenny)回应说,大学的环境总体是安全的,面对面的教学是“必不可少的”。
她说,利物浦大学已经建立起完善的病毒检测系统为“校内员工和学生”提供检测,从而保证该校“迅速采取行动,阻止病毒的传播”。
图片
9月18日,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Birley Halls学生公寓的部分学生确诊新冠,目前有2栋学生公寓的学生正在自我隔离中。
图片
据周边居民透露,超过100名学生在Birley Halls的院子里开深夜派对,吵得他们无法休息。
图片
此外,华威大学(确诊1例)、巴斯大学(具体数字未知)、布里斯托西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确诊1例)、莱斯特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确诊3例)、威尔士斯旺西大学(确诊12例)等高校也不同程度地爆发了疫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英格兰和威尔士,苏格兰也有5所大学在最近两周出现新冠感染病例。
格拉斯哥大学22日证实,该校3所学生宿舍Murano、Queen Margaret和Cairncross爆发新冠疫情,至少9名学生确诊,其中2名学生居住在Murano。
图片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也在9月23日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格拉斯哥的学生要为该大学的“重大”疫情负责。
图片
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学生宿舍Wavell House也出现了多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该宿舍的所有学生正在接受14天的自我隔离。
图片
圣安德鲁斯大学(St Andrews University)上周末新增4例新冠确诊病例,截至目前一共出现7例确诊。
据了解,新增病例主要来自于该校新生周的一次宿舍聚会,目前有40多位密切接触者正在隔离中。
图片
此外,邓迪阿伯泰大学(Abertay University,确诊1例)、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确诊20例+)、斯特林大学(Stirling University,确诊1例)也爆发了新冠疫情。
图片
图片
专家称1.4万大学生携带病毒,高校为何疫情频发?
实际上,上面提到的英国高校并不是大学疫情的全部。据相关专家估计,英国高校真实感染水平要更高。
苏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哲学系教授Andrew Chitty一直十分关注高校疫情动态。
据他估计,约有1.4万名返校的英国大学生携带新冠病毒。
图片
更令人担忧的是,其中约9000人目前还是无症状,2000至6500人会成为传染源。
Andrew认为,未来几周全英各地的大学将多次爆发大规模疫情,而像布莱顿这样的大学城镇由于拥有庞大的学生群体,可能会引发更大的疫情。
图片
根据Andrew对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建模结果,如果该校继续进行面授教学,约有20%的大学生将在第一学期结束前感染新冠。
那么,高校为何成为疫情高发的温床呢?
根据上述高校的疫情状况不难看出,很多感染爆发在学生宿舍。这些地方通常人员密集,便于病毒的传播。
图片
此外,不少学校正值开学季,社团活动、新生派对等社交活动的举行十分频繁,很容易造成学生的大量聚集。
图片
就职于一家房屋游说组织的Richard Tyler表示,他的服务对象——居住在大学周围的居民对大学里爆发疫情并不感到惊讶。
“成千上万的学生来到大学城,聚集在拥挤的住宿环境中,这必然会对各个年龄段的居民产生巨大的影响。”
而UCU的秘书长Jo Grady表示,线上授课应该是各高校的“默认立场”。
图片
UCU的一项民调显示,英国大学城镇中有57%的居民担心,学生的大规模流动会导致其所在的城市局部封锁,只有35%的调查对象同意高校继续面对面授课。
“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政府、高校和企业需要做更多的努力以防止第二波。大学生们也不可能想过去那样拥有完整的大学生活和体验。”Jo Grady说。(原标题:日增6178!英国十多所高校爆发疫情,1.4万名大学生携带病毒?)
来源: 英中时报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